不再纠结哇呀呀

太上头,开学就脱坑

所以啊,看这篇的时候单曲循环千玺的被驯服的象,就好像特别带感特别对应了


陆神烦:

董卿是一个耳边没有音乐几乎就活不下去的小狮子。




天气好的不像话,阳光甚至有点猛了,董卿从被窝里探出头来,一如往常在醒来之后打开网易云音乐开始播放日推。家里的蓝牙音箱几乎是一直连着董卿手机的,随即开始哼唱。




“看见 你在我眼前


不去猜想我们隔多远”




“醒了就赶紧起床吃早饭!”




董卿随手披上一件昨天甩在床上的开衫就往外走,看到的却不是那个熟悉的背影。




“朱十七?”




“嗯?”




“你怎么在我家?”董卿边说边往嘴里送包子




“上头组织让我来的呗。”朱十七端着刚出锅的小米粥走过来,“你洗漱了吗,就吃?”




董卿无奈撇撇嘴,往卫生间走。看着镜子董卿才发现锁骨边赫然一朵粉红,赶紧拉了拉开衫的领口。刚刚十七应该没看见,不然又该听她好一顿啰嗦。董卿低头对着洗手池刷牙,一边这么想着,一边眼睛盯着水龙头两侧。不对,好像少了点什么。




董卿顾不得满嘴泡沫,含着牙刷直往外冲,愣愣地看着客厅门口的鞋架上的鞋少了一层。




朱十七都没看见过董卿这么慌乱的时候,好像下一秒就是世界末日似的。“卿卿你怎么了?”




被十七的问题打回现实的董卿回过神来冲回卧室,打开衣柜也是空了半边。董卿只觉得现在自己正在接受容嬷嬷的针扎酷刑,无力地瘫坐在床边,脑子一片空白,耳边已经是下一首歌。




“不过是大梦一场空


不过是孤影照惊鸿”




“你有见过她吗?”董卿盯着门口的朱十七,含着牙刷满嘴泡沫说得并不清楚。




“我觉得你先把口漱了比较好。”朱十七看着空了半边的衣柜也明白了大半,但还是实在不能忍受眼前这个说话还在喷泡沫的女人。




一口温水在嘴里咕噜咕噜,眼睛还是死死的盯住朱十七。




“我可什么都不知道啊,我只接到任务说给你做早饭,你之前我可没见到任何人嗷!”




董卿说不上来是要对眼前这个惨兮兮的朱十七生气还是对周涛的离开而伤感,下意识地咽漱口水,又赶紧想吐出来,这一上一下把自己咳的够呛。嗓子里的水没想好是上是下,这眼睛里的水倒是控制不住地往下滴。




这平日里雷厉风行、盔甲满身的人突然变得那么弱小可怜,更让朱十七乱了手脚。“诶,你别,先别哭啊。这···这冤有头债有主,我让她给你解释清楚,我,我现在就给主任打电话。”




房子里还是这首歌。




“有道是万物皆虚空


有道是苦海最无穷”




董卿认真回忆了前几天周涛对自己不冷不热,欲言又止的样子。大概是早就计划好的吧。打开水龙头接了一捧水洗掉眼泪,转身走向僵在大门口的朱十七。




“喂?”尽管朱十七想着现在这个点主任在开早会理应不会接电话,但电话对面还是秒接。




“呃···主任···那个···”就算是在央视做了这么多年但主持人,也还是有不会说话的时候。




手机一把被人抓走,挂断,扔在沙发上一气呵成。朱十七瞥见董卿余光里的冷漠瞬间就没了脾气。董卿和十七一言不发地吃完早饭,十七默默端着空盘子去洗碗,偷瞄董卿转身走进卧室。




“我上辈子做错了什么,老天爷你要这么惩罚我。主任也真是的,小两口的事把我拉进来干啥?”十七默默埋怨,默默洗碗。




“你开车来的吗?”董卿换好衣服站在卧室门口。




“不然我是飞过这小半个北京城的?”十七在怨头上也没句好话。




“我收拾好了,带我去上班。”




“您收拾好了,我这碗还没洗完呢。”




“怎会用一段情 换来一身伤痕


有些人不该等 有些情不改深”




董卿突然觉得这么多年来听歌的习惯得改改了。




董卿坐在十七车的副驾,沿途的汽车鸣笛声让她头疼。毕竟周涛的车里也一直都是有音乐的。




“董卿。”


“嗯?”


“我突然想起来,你今天休假啊。”


“我热爱我的工作!我热爱我的舞台!不行?”

评论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