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纠结哇呀呀

【卿涛】接上篇

是真的虐,老周和小姑娘好好说不行吗,非要搞个不辞而别,非要让她猜让她不安,真是给老周跪了


陆神烦:

中国装电儿台




董卿下车,一双恨天高踩的震天响。




“哎呦!祖宗看着点脚下!”朱十七眼看着身旁的小狮子就快要再现平地摔绝技,急忙扶了一把。毕竟这祖宗受伤了,多方势力压过来自己也顶不住。‘’你说说你,休假还来上班就算了,还非得穿个十厘米的高跟。十一月大风的天,你穿什么裙子啊,也不是二十几岁小年轻了,真是不怕落下病根。”




“好了!别叨叨了!把我送到了您就回去吧,您这也算超额完成任务了吧?”朱十七啰嗦起来和周叨叨一个样。




“是是是,我这就走了”朱十七只是接到个做早饭的任务,现在莫名其妙受了这么多委屈,再还指不定发生什么事。三十六计,走为上计。




董卿一个人坐在办公室里,安静的要死,该做的工作昨天都修改完了。董卿恨自己的高效率。百无聊赖之际只好拿着支笔,笔盖打开又扣上,办公室里孤独的回荡清脆的咔咔声。




为什么明明昨天还躺在床边宠溺地看着自己的人,说走就走了。


为什么明明说好互相坦诚不留秘密的人,总有事情瞒着她。


为什么明明之前山盟海誓说绝不让卿卿受半点委屈的人,现在让她这么心痛。




董卿起身就往周涛办公室走,又生气又委屈,恨天高还是震天响。想着一把推开门质问她原因的董卿,没能推开门,锁了。




里面没有声音,却是有人的。董卿低头看着门缝里射出来的阴影,有人,在动,你躲着我。忍住了刚想脱口而出的“周涛,我知道你在里面”,还是走了。你永远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回到自己的办公室,缩在沙发上看《百年孤独》。戴起耳机,世间俗事与我无关。




“厌倦了山盟誓言


那苦恋没有缘”




一整天,董卿滴水未进,《百年孤独》抱在怀里也没看进去几个字,脸上的泪痕一次次干涸,泪水一次次滴落。




在梦里,董卿和另一个人扭打在一起,被人拉开时,双方都已经满脸血痕。董卿只感觉自己正被人拖着走向洗手间,眼睛终究是死死地盯着那人的手里,一个桃子。董卿嘴里本就一口血和唾沫,又用舌头顶了顶后槽牙。本就已经被打松的牙齿直接脱落下来,又是一口血涌出来。董卿松开旁人的手连跑带摔地冲到洗手间好一阵吐。




我输了,我没能抢到你。




董卿迷迷糊糊醒过来,嘴里真有一股血腥味。耳机整整齐齐地缠住手机放在茶几上,毯子严严实实地裹着自己。周涛,你叫醒我会死吗!周涛,我还是错过你了。




“十七,早上的事情···对不起!晚上有空吗,我请你吃饭。”




“小祖宗,你可别给我道歉,我怕折寿。”朱十七可是从来没见过董卿这么快主动承认错误,得抓住机会。“去哪吃啊?”




“你来接我,我带你去。”毕竟早上也是十七送过来的,自己车不在这哪儿也不好走动。




“得嘞!”








裤衩楼外,董卿挂着笑把手勾在十七脖子上,举止亲密比平时更甚几分。




周涛,我看见你了,亮着灯的办公室里有个人站在窗边很明显的。




“我走了。”董卿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就给周涛发过去了。




十七早就把上午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卿儿,去哪吃啊?”




“三里屯酒吧街。”




得,这祖宗是想自己借酒消愁去了。“那儿人多口杂的,被认出来了影响不好。”




董卿还是看着手机发呆,打了字又删掉,“你早点回去吧。”发送。董卿还是删掉了“你走吧”,发了这句。为什么自己总是对周涛狠不下心,明明是她先不要我的啊!




“那就这路边吧,烧烤总行了吧。”




“明天还要录节目呢,这路边的吃坏了怎么办?”




“去哪?”董卿的手机闪了闪,抬起来看了一眼便扔在一边。周涛,你在问我还是在你自己。




“行了,反正我请你,你想去哪直接去吧。”




“就等你这句话了!”朱十七立马掉头就往自己期待已久的目标冲。








周涛还是站在窗边,她看见了刚刚楼下的身影抬头看这的目光,怨愤,冷漠,无助。望着手机里的两条信息发呆。




我走了。


你早点回去吧。




你要去哪?


我又要回去哪?


早上从董卿家搬出来之后,周涛就一直躲在办公室的一方天地里,早会也中途退出了,朱迅那个支支吾吾的电话早来一秒我也不会接,可惜刚好就在我出会议室的一瞬间。又收到朱迅说董卿休假还回来上班的小报告,周涛心思乱的和她在办公室里踱来踱去的脚步声一样。门外熟悉的脚步声渐进,周涛却选择了锁门,走到桌边不敢出声。下午想着去董卿办公室解释解释,看见小狮子缩在沙发上又是戴着耳机睡着了,眼睛还转个不停在做梦的样子又不忍心叫醒,只好给她摘下耳机盖上毯子,跪在沙发边低头轻轻一吻,却被小狮子咬到嘴皮出血。




给路云发了消息:今天台里事情多,估计回不来了,别等我了。




周涛哪有什么工作,过几天就离职了,你哪还有什么工作。周涛很清楚自己总有跳出央视的一天,曾经是为了寻找生命的边界,现在却是为了保护她的呱唧。卿卿啊,网络舆论的风向永远是飘忽不定的,而领导的意思是有迹可循的,我不走我们俩都没有退路。




不过今年我以权谋私争取了很多和你在一起的机会。




转手给朱迅发了个信息:你们在哪?




没等来朱迅的回信,直接接到了朱迅一个火急火燎的电话:“主任,你快来看着卿儿吧,她喝的太凶了,我根本拦不住她。望京SOHO五楼我们上次聚会给你过生日的餐厅。”




“拦不住也给我拦着!等着。”




周涛拿着包就往外跑,膝盖撞到了桌腿也顾不上疼。




“涛姐!这!在这!”十七一只手拦着董卿手上的酒瓶,一边招手呼唤救星。




“你怎么带她来这啊?”




“真不是我的主意!我本来想去楼下那个,卿儿她非拉着我来这家,上来就点两瓶酒,我真拦不住。”朱十七委屈巴巴。




“你怎么叫她来这啊?”董卿的酒劲还没完全上来,尚存一丝清醒,看见朱迅偷摸摸搬了周涛来,更是怒的不行。




“我???”十七这回里外不是人。(迅姐姐我对不起你)




“迅儿你先回去吧,我来了。”周涛开始可怜起了朱迅。


朱十七顺势逃离现场,留下周涛和董卿两人低气压。董卿这气不打一处来,她不舍得对眼前这个人发火,却也恨的她牙痒痒。伸手就要往嘴里灌酒,被周涛猛的一拦,却把酒尽数洒在自己身上,周涛慌忙把人揽在自己怀里,抽纸来擦。




“周涛。”董卿看着眼前人的眼睛。




没有回应




“跟我回家。”周涛看擦的差不多了,拉着董卿起身就走。冷漠的语调活生生让董卿把那句即将脱口而出的“对不起”憋回心底。




董卿酒劲这才上来,差点又是一个跟头,被周涛稳稳抱住。坐在周涛的车里,董卿昏昏沉沉听不清车上再放哪一张CD。




“如果全世界我也可以放弃


至少还有你值得我去珍惜


而你在这里


就是生命的奇迹


也许全世界我也可以忘记


只是不愿意失去你的消息”




“卿卿,别唱了。”这是董卿意识消失前听见的最后一句话。




董卿没有听见,“我的调令15号就下来了。”

评论

热度(41)